欢迎光临 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张丰清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专题学术讲座

2020/05/25 09:41:05人浏览


                         陈校撰稿   宋玉忠审核

524日,为促进学术交流,繁荣学科研究,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应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云方式,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丰清教授给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跟毛泽东学读书与做人”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及全体师生聆听了专题讲座,学院科研副院长汪树民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张教授首先从中外著名学者及国际政坛领袖对毛泽东同志的高度评价开始讲起,然后以毛主席生平的小故事、小事件为切入点,从不同视角、不同时空、不同领域等方面,用生动感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和探讨了毛主席是如何读书、如何做人的平凡而伟大的风格。张教授认为,毛主席的读书是:博学、真学、活学、终身学;毛主席的做人是:骨气正气大气,党内交往重原则守底线、党外交往讲坦诚重情义,对于自己的古旧与亲属讲感恩守原则。张教授指出,在实现民族复兴新时代,读书与做人要有浩然正气与大气,做到大公无私,学懂弄通做实,要向毛主席学习,要有一心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怀。在报告中,张教授还结合自身思政课教学与研究实际,跟大家分享了如何上好思政课的一些鲜活经验。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思政课教师的专业课程,要讲好思政课必须得站的高、看的远、做的实。报告结尾张教授还与大家展开了线上互动研讨。通过本次专题学术讲座,使大家对毛主席作为一代伟人,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体会,并从中学习了毛主席与众不同的读书方法与做人原则,受益匪浅。

最后,宋玉忠书记作了精彩点评,巩建华院长作了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