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人才培养-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聘启事


广东海洋大学2024年引进高层次教学科研人员公告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建高校,是一所以海洋与水产学科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海洋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有1个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学位授权体系,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作物学5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水产”“食品科学与工程海洋科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85个本科专业(含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4万余人,成人高等教育学生2万余人。

因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现面向社会招聘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博士研究生毕业生和社会上具有国家承认学历学位的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职称以上人员。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招聘公告要求的其他条件,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者技能条件。(详见招聘岗位信息表)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报名参加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1)受行政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近两年内,在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考试、体检或考察中存在违纪行为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或者刑事处罚期限未满的人员。

三、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按国家政策规定及学校人才引进政策执行,详见附件2

四、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24129日至20241231日。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查看附件1了解具体报考岗位要求等信息,注册账号并在线提交报名信息及材料。应聘人员在系统上传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报名表》(系统填报后自动生成,无需上传)、个人简历、本人彩色证件照、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及聘用证明、论文分区检索证明、项目计划书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扫描电子版。如确属于学校急需引进人才,年龄、学历可适当放宽。

(三)注意事项

1.每位应聘者只可报名一个岗位,否则报名无效;

2.应聘人员在招聘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陆广东海洋大学人才引进网,详细了解岗位情况;

3.报名者要保证所填报资料的真实性,如因个人填报信息失实,或不符合招聘条件和岗位要求而被取消应聘资格的,由报名者本人负责。

(四)报名资格审查

人力资源部会同用人单位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将通知安排面试。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或发现考生提供的材料、信息不真实的,取消考生的报考资格或者录用资格。

五、面试

考核采取试讲方式进行。试讲成绩按100分计算,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考试合格分数线为70分,不合格者不予录用。对于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如某岗位只有1人报名等情形,可采取组织考核方式进行。

六、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七、考察

考察工作按照事业单位有关规定严格执行。

八、公示和聘用

经考核、体检、考察后确定拟聘用人选。拟聘人员名单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企事业单位调配人员申办系统网站(https://hrss.gd.gov.cn/)和广东海洋大学人才引进网(https://zp.ehall.gdou.edu.cn)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759-2383117(广东海洋大学人力资源部)

监督电话:0759-2383501(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附件1: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需求表

附件2:广东海洋大学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附件1: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高层次人才需求表

 

学院

专业名称

学科专业要求

其他要求

学院联系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1)须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全梁
0759-2396259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政治学等相关学科

(1)须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共党史党建、中国近现代史、政治学等相关相关学科

(1)须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中国近代史纲要

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1)须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军事理论

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军事思想;世界史

(1)须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附件2:广东海洋大学2024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

人才类别

年收入

安家费购房补贴

科研启动费

申请资格

领军学者

A1

面议

面议

面议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
2.国家重点人才计划杰出人才;
3.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得者(特等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特等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特等奖、一等奖排名第一);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特等奖、一等奖排名第一)。
4.海内外具有与此相当地位和成就的专家学者。

A2

≥120

≥200

面议

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且具备下列要求之一者:
1.满足一个T级条件,且一个甲级条件以上;
2.满足4个甲级条件;
3.海外知名高水平高校、科研机构具有终身聘任正教授职位。

A3

≥80

≥120

理工类:150

年龄不超过60周岁,且具备下列要求之一者:
1.满足3个甲级条件;
2.海外知名高水平高校、科研机构具有终身聘任副教授职位。

文科类:60

杰出青年学者

B1

65-80

100-120

理工类:100

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且具备下列要求之一者:
1.满足2个甲级条件;
2.海外知名高水平高校、科研机构具有助理教授聘任职位的青年人才。

文科类:40

B2

50-60

80-90

理工类:80

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且具备下列要求者:
1个甲级条件,1个乙级条件。

文科类:25

专任教师

C1

45-65
/事业编制薪酬

60-80
/50(+10)

理工类:80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8周岁,且具备下列要求之一者:
1.博士学位且副高以上职称,3个乙级以上条件;
2.仅有博士学位,4个乙级条件。

文科类:25

C2

事业编制薪酬

50

理工类:50

年龄不超过45周岁,且具备下列要求之一者:
1.博士学位且副高以上职称,2个乙级以上条件;
2.仅有博士学位,3个乙级条件。

文科类:20

C3

事业编制薪酬

40(+10)

理工类:25

具备以下要求之一者: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博士或副高以上职称,自然科学类须1个乙级以上条件;
2.具有博士学位且副高以上职称人员,1个乙级以上条件,年龄可放宽至42周岁,安家费购房补贴可上浮20%;
3.艺术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

文科类:10

C4

30

(+40)

理工类:20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文科类:7

说明:
1.申报领军学者A2、A3岗位,杰出青年学者B1、B2岗位,C1、C2岗位,按近五年业绩计算,其中符合相应级别条件的论文、专利仅计算1次,不累计。
2.1个甲级条件可视为2个乙级条件。
3.申报C1事业编制薪酬岗位,入职后明确前5年考核工作任务,考核达标者,依合同发放第二笔购房补贴10万;申报C3岗位,入职后明确前3年考核工作任务,3年考核达标者,发放第二笔购房补贴10万;申报C4岗位,签订劳动服务合同,聘期3年,聘期考核优秀人员纳入事业编制,发放安家费和购房补贴40万元。
4.申报C2以上岗位,入职后明确前3年考核工作任务,3年考核达标者,依合同发放第二笔科研启动费。
5.具体人才类别申请资格请查阅广东海洋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s://rsc.gdou.edu.cn/info/1006/1682.htm)
6.经学校在年度人才引进计划中确认的紧缺专业(*)的引进人才,安家费购房补贴可在此标准上浮20%,不重复计算。
7.特需人才,可经人才引进相关程序提请学校“一事一议”研究是否引进,程序为:学院申请——人事处、科技处初审——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
8.执行时间从2023年1月1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