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公开制度(暂行) - 院务公开-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务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公开制度(暂行)

2016/09/07 16:28:40人浏览

 

 

 实行院务公开制度,是学院进一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学院民主政治建设、实行依法治院、依法治教的重要举措。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提出如下院务公开实施办法:

一、基本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互相监督、互相制约的原则;

    3、实事求是、便于操作的原则;

   二、院务公开的内容

凡事关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及学院重大决策,都实行公开办事制度,接受群众监督。院务公开重点有以下几项内容:

1.财务管理公开。学院财务收入、财务支出、资金财产管理等都要公开。

2.酬金、课时费及各种补贴发放的办法、标准和使用情况。

3.干部的选拔任用、各岗位人员的聘用、程序和结果。

4.学科建设计划、教学大纲的制定、教学计划的修订、课程安排、教学任务分配、考试安排和纪律等有关事项。

5.人才引进、教职工在职学习培训,公派出国情况。

6.对教职工奖惩公开。各级各类先进评选奖励范围、对象、条件、名额、程序,确定上报人选和评选结果,对违法违纪教职工的处理等情况公开。

7.职称评审公开。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包括任职条件,上级下达的职数,学校职称推荐成员,量化评分标准,申报者实绩,确定推荐人选等公开。

8.凡是关系到学院发展重大决策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情,都要通过教职工大会、教代会等多种渠道向全体教职工公开。

三、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教代会。教代会是学院依靠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制度,是院务公开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在院务公开中的积极作用。

(二) 其他形式

1.学院公示栏公开,定期或不定期公开上述的内容;

2.教职工会议公开;

3.将公布内容通过内部媒介公开(qq群,微信群):

4.将公开内容通过学院网页公开。

三、马院院务公开领导小组

组长:巩建华、陈健 

副组长:任念文、周良武

成员:张遐、范丽娜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