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李新慧 - 导师简介-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简介

李新慧

2022/09/16 10:05:48人浏览

李新慧,女,197412月生,河北保定人,博士学历,副教授,研究领域方向:生态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19977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政教系政治教育学习,获学士学历学位;2000 7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马列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获法学硕士学历学位;2013 6 月,天津师范大学政行学院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学习,获法学博士学历学位。20007月——20196月,就职于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7月——今,就职于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课程(含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本科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教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研究生课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

曾发表论文:《论建国初期失业的治理与启示》,人大复印资料:经济史,2007年第5期;《低碳生活与循环消费的异同考量》,商业时代,201025期;《河北省构建循环消费体系的障碍与解决方略》,河北经贸大学学报 2011年第5期;《循环消费的文化解读》,生态经济,20116期;《旅游共享经济发展困境的破解之道》,人民论坛,20198月;《马克思主义视角下的乡村振兴战略:理论阐释与实施路径》,天水行政学院学报,20218月;错误社会思潮冲击下高校思政课教学应对之策——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例,黑龙江教育,2022年第8

曾发表著作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及其现代化治理研究,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77月。

研究项目有广东海洋大学科研启动费资助项目:马克思主义视野下的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研究;广东海洋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基于对分课堂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河北省社科基金:河北构建循环消费体系的障碍与解决方略研究;河北省社科基金:消费环节助推京津冀雾霾治理的建议;河北省高校拔尖人才项目:基于低碳消费模式建构的京津冀雾霾治理研究 。

 

电子邮箱:huizi65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