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教学观摩制度》 - 教学管理-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教学管理

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教学观摩制度》

2016/09/07 09:27:15人浏览
  

为确保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在全院教师(专兼职)中实施交叉听课和相互观摩制度,以达到相互学习、扬长避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1. 每门课程的教师(包括专兼职)每学期对所授相同课程交叉听1-2名同行(1-2个课时)的现场教学;教学未满5年的青年教师需要完成2-4名同事共计(4-6个课时)的观摩教学。

2. 所有教师在交叉听课的过程中,需要做好听课记录,填写好听课登记表,以利于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有利于整体性提升教学质量。

3. 每位教师交叉听课和观摩教学的具体情况,由教研室做好安排、协调和统计工作。

由教学秘书协助教学副院长对各教研室开展此项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