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 教学改革-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教学改革

马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

2018/04/02 15:24:14人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于2018330日至31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良武副院长、窦春芳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为了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教师素质。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思政课实践育人的机理和实现,经典品读教学模式的理论与实践,《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新版教材修订,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与模式改革,数字化马院建设,以及文化自信的培育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专家报告、发言高瞻远瞩,兄弟院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效果显著,与会代表深受启发、收获颇多。通过学习交流对于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具有较为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