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思政课案例精选系列辅助教材出版发行 - 课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课程建设

思政课案例精选系列辅助教材出版发行

2015/11/06 20:31:16人浏览

为了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2013年3月,思政部组织骨干教师撰写思政课系列课程案例精选。近日,这一教材已经由九州出版社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出版发行,该系列书籍共四本:《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案例精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案例精选》、《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案例精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案例精选》。

该系列教材由思政部主任巩建华教授担任总策划,赵新宇、李大明;任念文、王佩弦;汪树民、陈校;宋玉忠、谭月清等老师分别担任四本教材的主编、副主编,目前已经发行1000多册。

近年来,为了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思政部着力推进课程教学模式改革,该系列教材的出版,使思政部初步建立起了较为丰富的教学案例资源库,有助于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广泛采用案例教学。该系列教材的出版是思政部教师齐心协力、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全面启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把五门思政课建设为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