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 实践基地介绍-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书

2016/09/08 15:01:43人浏览
 

甲方:

乙方: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广东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苏发[2005]21号)的文件精神,广东海洋大学与____________________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并发挥基地良好的教育功能。

甲乙双方经充分协商,签订如下共建协议:

一、甲方要求在乙方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乙方表示欢迎。 

二、乙方为甲方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场所和教育素材,支持甲方学生来基地开展活动,并为甲方教师提供教学科学研究条件。

三、甲方利用节假日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时间,积极组织学生到教育基地开展活动,接受教育。

四、双方为更好地履行义务,决定在乙方挂《广东海洋大学军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牌匾。

五、双方要经常互访互评,改善工作,共同建设一流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双方应互通信息,共同探讨基地教育活动的安排内容方法等等,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收到实效。

六、甲方可对教育基地的领导专家进行荣誉聘用,被荣誉聘用人员负责学生在教育基地的活动安排,并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义务,可应邀到学校做专题讲座。

七、甲方对参加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活动的学生加强道德文明教育,要求参加活动的学生遵守基地单位的有关规定,尊重基地工作人员,爱护基地公共财物和环境卫生。

八、甲方在符合国家高考招生规定的前提下,优先招收乙方志愿报考甲方的子弟。九、本协议书共四页一式四份〔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学生处有关院(系)档案室各存一份〕,效力同等。自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

十、经甲乙双方协商,还可进行其他方面的共建活动,未尽事项,双方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共同协商,签订补充协议,所签补充协议与本协议书具有同等效力。  

  方(签章)                    方(签章) 

甲方代表:                      乙方代表:  

一二年                   一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