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关于严格使用新式样《中国共产党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通知 - 支部生活-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支部生活

关于严格使用新式样《中国共产党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通知

2016/09/09 23:02:50人浏览

党〔20076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组部《关于严格使用新式样〈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通知》的有关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切实解决在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工作中存在的填写内容不规范、回执制度不落实等问题,规范填写新版《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层党组织接转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必须使用新式样介绍信,旧式样介绍信无效。转接组织关系,介绍信须由各党支部的信息统计员从信息管理系统规范打印,并经党员本人或党组织专人进行接转,原则上不得委托他人代转。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规定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二、严格执行组织关系接转回执制度。回执制度坚持简便易行的原则,回执联由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邮寄或传真给党员原组织关系所在的基层党委,不做层层回执。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收到组织关系介绍信后,一般应于一个月内将回执联邮寄或传真给原转出组织关系的基层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接到接收单位党组织回执联后,应保存备查。如对方未及时收到回执,要主动与党员或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邮寄或传真回执联的费用可从上级党组织下拨的党费中开支。

三、新式样介绍信的填写要规范。新式样介绍信要求填写的栏目内容应当全部填写,不留空白。党员来向和去向须明确具体单位党组织,不能用我处贵处你处等字代替。党员年龄应填写实足年龄。党员的性别、民族及正式党员或与预备党员都应予以明确。党费已交纳时间和介绍信有效期应使用大写数字填写。党员联系电话应同时填写能联系上的手机及家庭固定电话(如果没有能联系上的电话,必须填写常住详细地址),确保能够联系到位。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通讯地址,统一填党员原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通讯地址。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原则上一人一份介绍信。属于多名党员集体从一个单位党组织同时转移到另一个单位党组织的,可在介绍信姓名栏中填写“XXXX,并另附党员名单,名单应包括党员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是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居民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党费交纳情况等内容。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对新式样介绍信使用工作加强指导,严格按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修订式样的通知》(组通字〔200645号)的规定,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并将回执制度落实到位。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07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