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院赴麻章区甘霖村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院赴麻章区甘霖村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

2019/12/19 16:21:32人浏览


周良武撰稿,审核宋玉忠

12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麻章区甘霖村举行新增社会主义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并开展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副院长汪树民、副院长周良武、部分教师,以及农资1181-1182,环科1181-1182共计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挂牌仪式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超将军得知此事后欣然拨冗参加。湛江市纪委常委梁周雲、《湛江日报》社副总潘威、麻章区副区长柯召、麻章区原政协主席、现关工委主任余康培、麻章区委宣传部宋晓燕、湛江市委宣传部宣教科负责人王康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周良武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与甘霖村驻村书记梁关度为实践基地揭牌,并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基地共建协议。

陈超将军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述了甘霖村的系列革命故事,为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陈将军勉励学院师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普遍感到,通过现场开展思政课教学,再现当年革命情形,可以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成立起来的,一定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为推进思政课作为第一课程的建设,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创新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授课和实地考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授课模式让他们感受到课堂上无法获得的学习体验。

9e1e170dc572316dc0213c1e35ce132.jpg

feb8f5730ade66e6a8cfddd8a4055f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