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华秋月”教改团队开展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华秋月”教改团队开展课外实践教学活动

2019/12/19 16:25:29人浏览


作者:孙淑秋   审核: 宋玉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延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热情,提升“第一学院”“第一课堂”提质增效建设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程“春华秋月”教改团队开展了以“新中国建立70年”为主题的教改课外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伟大纪念。按照学校庆祝建国70年统一部署,在学院党政领导下,《概论》“春华秋月”教改团队结合课程教改内容,突出庆祝热点,呈现课程建设新风貌,积极联系团队教师所代班级所有学生,积极谋划,认真准备,开展了以“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并分六大专题方向展开:建国70年峥嵘历程、建国70年敬业奉献、建国70年开拓创新、建国70年光辉成就、建国70年伟大梦想、建国70年歌唱祖国。范围覆盖教学团队教师《概论》课所代全校1600多名学生。团队全体师生通过不同视角和形式,回顾建国70年的光辉历程,展示建国70年来不同领域的光辉成就、不同人群的敬业奉献、不同年代的开拓创新,飞扬中国梦、畅想美丽景。这种师生合体式亲身回顾、亲身学习、亲身感悟、亲身展示,进一步激发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责任。

此次活动是“春华秋月”教改团队全面贯彻落实《广东海洋大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广东海洋大学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对于丰富推进《概论》课程教学团队实施的教师轮替巡回专题授课、课内教学与课外实践贯通、学生理论认知到实践践行的知行合一,坚定教学团队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升实效性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