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童小彪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交流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岭南师范学院副院长童小彪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交流

2020/01/05 10:36:25人浏览


 

                                                                                               撰稿:汪树民   审核:宋玉忠

 

13日,应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在我校湖光校区主楼马克思主义学院802会议室,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童小彪教授给我院师生作“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技巧与体会”学术报告,畅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体会与经验,学院全体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学院副院长汪树民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童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大家介绍了如何提高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成功率。他强调指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第一,选题十分关键。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选题要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这关系到前期研究成果。第二,提高申报成功率,一定要写好申报书。申报书的写作要做到“实、精、新”。“实”就是要求所写的申报书一定要真实;“精”就是要求所写的申报书一定要精练;“新”就是要使评审者确实感受到你的研究有创新。第三,创新包括三个方面。学术思想的创新、学术观点的创新、研究资料及方法要有特色创新。最后童教授还谈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感想:对于绝大多数学者而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都是一部辛酸史。需要长期的学术研究的积累、集体智慧的参与、多次失败与经验的总结,才能终将获得成功。

童小彪教授简介:

童小彪教授2000年硕士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师从陈金龙教授。童教授先后在湖南大学、岭南师范学院任教,现为岭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党建领域,在这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成果,先后主持过湖南省社科基金、广东省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出版著作4部,在《中共党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导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

46f99b40bc236d3a748c7b4bda4c1f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