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巩建华院长讲授2019年秋季院长第一课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巩建华院长讲授2019年秋季院长第一课

2019/12/30 21:58:04人浏览


撰稿:符蓝霞;审核:宋玉忠

10月17号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在湖光校区主教学楼503教室为2019级马院研究生讲授2019年秋季“院长第一课”,马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讲课。

巩建华院长以“加强理论学习,把握思想精髓,武装自身头脑”为题,带领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巩建华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三个方面简要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精髓。通过列举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中的几个事例,重点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生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这一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出了三点要求:研究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要善于运用哲学的思维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并且学会把握重点和抓关键;在学习生活中要实事求是,力求发现事物的本质;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建华院长的“第一课”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照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