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院教师参加岭南学术论坛暨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岭南学术论坛暨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2020/01/07 15:27:53人浏览


撰稿:郭展义;审核:宋玉忠

2020年1月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教授、罗贵榕教授和郭展义博士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岭南学术论坛暨2020年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年会”。

论坛以“新时代文化自信与文化精神”为主题,举行了三场高规格、高档次的精彩主题学术报告。先后由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主讲《知识形态演进的历史逻辑》;长江学者、东南大学资深教授樊浩主讲《现代文化觉悟的三大追问》;长江学者、吉林大学哲学教授主讲《文化发展与文化自信的价值前提》。三位学者的主题报告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学术前沿,精彩纷呈,是一次共享学术盛宴。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一届马克思主义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最后,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会。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授钟明华当选为新一届“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学会理事会理事。

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是在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社科联的直接领导下,2009年3月,由中山大学、广东省委党校、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大学和肇庆学院等七所高校单位发起成立,是广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和宣传的一个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