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概论”教研室教师赴海南师范大学调研学习交流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概论”教研室教师赴海南师范大学调研学习交流

2020/01/08 15:30:14人浏览


撰稿:孙淑秋   审核:宋玉忠

2020年1月7日,在教研室主任孙淑秋博士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简称概论室)教师一行四人,前往海南省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对口调研学习交流。

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在调研学习交流座谈中,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三全育人”项目建设等情况。贵院行政负责人何博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宾主双方围绕思政课的教学班安排、授课学时、课程考核、实践教学、备课制度、教师发展、支持力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其中重点交流探讨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教学问题。特别是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课程进行国情调研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依托实践教学基地开展的参观考察实践教学、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开展“三下乡”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大学城教学资源开展校际思政课教学交流合作等经验与做法非常具有鲜明的特色。

此次调研学习交流活动,既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与做法,也与兄弟院校同行建立了对口的合作关系,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