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领导班子(视频)工作会议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领导班子(视频)工作会议

2020/03/02 10:45:37人浏览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宋玉忠

 

227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视频)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学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曹俊明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巩建华主持。

曹俊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并对学院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学校的有关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开学工作。二是抓好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持续不断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统筹学院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等各项基础性工作。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面对新学期开学学生暂时不返校新情况,在新学期思政课实施网络线上教学过程中,要认真谋划,提早准备,攻坚克难,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发挥第一学院、第一课堂的思想政治表率作用。

宋玉忠代表学院汇报了疫情暴发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三案六制”统一部署,切实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等总体情况。一是学院党总支发挥政治核心引领,带领全院师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不跑偏、行动上不走样。二是领导班子提早预判、靠前指挥,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高度统一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总体战、阻击战;四是通过学院微信群QQ群及时把控疫情防控舆情传播正能量,实时把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转化为学院现实工作举措,使全体师生做到心中有数,疫情防控井然有序开展;五是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

巩建华代表学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作了部署。一是要确保思政课程网络在线教学中的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新学期开学在线教学正常运行。二是要建立思政课程网络在线教学监督检查制度机制,特别是对一些关键点要严加监督指导,高质量完成教学工作任务。三是要解决好网络在线教学文件印发问题;四是对学院研一、研二和毕业班研究生在疫情时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与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都围绕自己分管的工作都进行了发言,特别是对疫情防控与新学期开学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化讨论。通过本次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明确责任、增强信心,为深入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工作提供了全面的科学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