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云端讲授思政“第一课”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云端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0/06/04 15:31:56人浏览


撰稿:梁标 审核:宋玉忠  

6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书记校(院)长上好思政“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新学期疫情防控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教授通过云端腾讯会议室,为全院29名研究生作了题为“从全民战‘疫’中看纪律教育的硬核担当”思政“第一课”讲座。

首先,宋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的简要过程,特别是分析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成效。宋老师运用大量的数据、图片、资料和“最美逆行者”感人事迹,充分说明:全国人民在重大事件面前能够做到,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网格化整齐划一、遵守各种疫情防控规定等所呈现出党和国家“纪律教育”的硬核担当。其次,宋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紧紧围绕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制度优势、学院领导干部与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中守责担责尽责纪律教育实效等娓娓道来。第三,联系学院建设“第一学院”“第一课堂”发展事业,强调始终抓好纪律教育并取得真正实效的极端重要性。并突出分析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成因,以及加强研究生纪律教育的新举措。

最后,宋老师在听取学生代表发言互动后提出新期望。严格遵守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照学院统一要求,思想上不放松、学习上更努力、生活上不懈怠、心理上更健康、联系上不断线,大家团结一致,努力展现出新学期新风貌。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云端讲授“思政第一课”

学生认真听课文本框:   文本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