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南夏村对口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解难题活动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南夏村对口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解难题活动

2020/06/11 23:54:13人浏览

 

 

撰稿 何丹娴 审核:宋玉忠

 

610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率领下,学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湛江市爱心人士郑永成先生,一同前往南夏村学院对口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解难题慰问活动,受到我校南夏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植秀成同志等村委会领导的欢迎和指导。

在植秀成同志带领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先看望了学院对口帮扶贫困户洪侨一家,在送去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体民情、问进展、送温暖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面对贫困户大儿子职业培训即将毕业面临找工作的困难,学院党政牵线搭桥联系湛江爱心人士郑永成先生给以帮助解决,双方互留电话并达成就业工作初步意向,学院领导对郑先生的慷慨义举给予高度赞扬,给郑先生现场颁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辅导员聘书”。贫困户对学院及湛江爱心人士郑永成先生的帮助表示感谢。其后,学院一行人来到南夏村筹建的党建主题广场进行实地考察,植秀成同志希望我院对南夏村党建主题广场建设给以帮助指导。队院双方在现场进行了地形察看,就党建主题广场的空间布局、景观设置、主题内容、特色亮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最后,在村委会会议室,队院双方进行了座谈,植秀成通报了近年来我院对口帮扶贫困户的详细情况,宋玉忠、巩建华也先后发言,表达了2020年学院决胜对口帮扶贫困户精准脱贫的坚定信心和具体设想,对于促进学院发展、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都具有鲜活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村委会和对口帮扶贫困户的深入了解,初步解决了村委会党建主题广场、贫困户精准脱贫现实困难等多个现实问题,为助力学校决战决胜南夏村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6.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