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2020/10/16 07:20:14人浏览

撰稿:罗贵榕;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10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承诺书签字仪式。特邀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巩建华、何丹娴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了会议。

陈青松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学习报告中,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逻辑架构,重点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及创新性发展并具有重大理论意义。报告材料翔实,逻辑严密,富于理性,感染力强。

宋玉忠在总结学习报告会基础上,结合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实际,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鼓励学院所有教师应当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积极传播者。二是要读原著、悟原理,学思践悟。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要把学习体会贯彻在自身的教学科研中,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全体教师郑重签署《履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行为规范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面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