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3 07:28:41人浏览

 

                   撰稿:刘艳;审阅:马克思主义学院

 

10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到化州市笪桥镇柑村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及部分师生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高唱国歌、学院师生代表宋玉忠、巩建华向革命烈士献花和致敬默哀,祭奠烈士英灵,随后,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绕场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的英雄风采,刻在墙上的浮雕向人们诉说着先烈们的英勇和坚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

其次,参观广东南路革命化州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

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旧物,一张张照片,师生们清晰地了解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广东南路革命在化州的党的建设、政权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等革命斗争情况。纪念馆陈列的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遗物都记载着一个个壮烈感人的英雄故事,使全体师生深深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更激发了全体师生高昂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革命热情。

最后,在馆内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宋玉忠书记结合本次活动体会,为全体师生开讲专题党课。他指出:一是正是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斗争,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继承革命传统,一代一代讲好这个“革命传家宝”;二是在新时代,我们一定要爱党爱国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尚的师德铸魂育人。三是在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加强师德建设,待生如子,以功成不必有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操,发挥“关键教师”给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领作用,为建设“第一学院”“第一课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附件【18.jpg】已下载
  • 附件【11.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
  • 附件【21.jpg】已下载
  • 附件【25.jpg】已下载
  • 附件【3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