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省社科院丁晋清副院长来我校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省社科院丁晋清副院长来我校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

2020/11/19 10:02:25人浏览


撰稿:刘艳 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1015日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在我校主校区多功能厅作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副院长周良武、马院研究生以及学校部分本科生认真聆听了丁晋清同志的精彩报告。

丁晋清副院长首先从“四个维度”为同学们提纲挈领地讲述了第三卷的主要思想。首先,第三卷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其次,第三卷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体系化和系统化。再次,第三卷概括了三个伟大实践:一是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二是反映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三是反映了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实践。最后,可以概括为“五+四”的框架结构。

丁晋清副院长深入讲解了第三卷展现出的三个鲜明意义和四大特征。最后,他强调指出。只有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才能从真正从内心深处认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真正把“我要学”变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丁院长要求广大高校青年坚持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按“学懂弄通悟透”的要求积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丁晋清副院长的报告同学们政治站位高,层次清晰,数据详实,讲解生动,师生聆听之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