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岭南师范学院陈国威博士作学术报告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岭南师范学院陈国威博士作学术报告

2020/11/20 09:22:21人浏览



 

撰稿:刘俊显;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1118日上午,应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岭南师范学院岭南文化研究院陈国威博士在湖光校区05014会议室,给我院师生作了“传承红色基因:黄学增的历史及其当代意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副院长周良武及部分师生3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术报告会由院长巩建华主持。

陈国威博士分四个部分展开学术报告。第一部分,以何为红色基因、何为红色文化为切入点,主张多学党史,井冈山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第二部分,具体讲述了湛江地区红色文化的四大板块,系统梳理了湛江红色文化的历史分布;第三部分,介绍了黄学增革命先烈的革命生涯,以及对南路革命的贡献;第四部分,介绍了研究黄学增历史的当代意义。

报告主旨鲜明,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史料详实。满含对革命先烈的敬畏情怀,讲述了黄学增许多不为人所知的英雄事迹,使大家对黄学增以及南路革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巩建华院长对陈国威博士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