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校外“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展校外“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20/12/04 15:12:16人浏览

 


                  撰稿:彭燕 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结合学院开展的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活动,为增强2018级硕士研究生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20201123---27日,在汪树民教授和郭唐梨老师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一行10人前往湖南省省会:长沙橘子洲、新民学会旧址、韶山毛泽东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长沙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活动中每到一处革命纪念地,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革命故事讲解、观看引人深思的历史短片,自觉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党带领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立志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好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积极主动地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