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实践活动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实践活动

2021/06/29 16:30:27人浏览


                      撰稿:李林杰;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626,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开展以党史为龙头的思政课“四史”“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到湛江市“广州湾历史民俗馆”“寸金桥公园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实践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院长巩建华及党员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广州湾历史民俗馆,广州湾研究会副会长兼馆长胡贤光先生亲自担任讲解。馆里收藏着广州湾时期(1898-1945)物品近1000件,陈列着当年的钱币、煤油灯、手电筒、米斗升、米桶、广告、兵器、发簪、藤箱木笼、家具、西洋台钟、挂钟、玻璃器皿等,通过胡馆长的深情介绍,件件物品展现着广州湾的历史变迁、南路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这些都是思政课教学育人的活教材,贵我双方一致同意确立“广州湾历史民俗馆”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习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在寸金桥公园革命烈士陵园,瞻仰“湛江市革命烈士纪念碑”。雄伟的烈士纪念碑上刻着党领导的南路革命及粤桂边区人民革命斗争的烽火历程与英烈们的光辉业绩,反映着广东南路人民在第一、二次国内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过程。瞩目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到党领导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感党恩、跟党走,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以崭新面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