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2021/07/02 08:33:21人浏览


撰稿:王爱云;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71日,在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主校区钟B03019智慧教室,通过云端网络收听收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结束后,在学院钟A05014会议室召开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共18人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

在座谈会上,宋玉忠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正确方向;二是党百年来的创造性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三是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破解“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难题“九个必须”重大举措。包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是系列化新论断新观点,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创新理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包括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等;五是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呈现出的民族自豪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六是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力前行作贡献。

巩建华院长、何丹娴副处级组织员等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先后发言:作为14亿中国人的一员、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备受鼓舞,兴奋、激动、自豪、光荣溢于言表,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促发展。大家一致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通过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砥砺前行,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