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2022/05/30 16:10:26人浏览

撰稿:陈木标   审核:曹望华

529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湖光校区钟海楼A05014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220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邀请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少莲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研究生导师宋玉忠教授、巩建华教授、王爱云教授、任念文教授、罗贵榕教授、孙淑秋教授、周良武副教授、郭玉华副教授,答辩秘书由李林杰博士、马宁博士担任,2022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副院长曹望华、研究生教学秘书全梁主任参加了此次答辩会会议由答辩主席唐少莲教授主持。

答辩会上,8名答辩学生先后汇报了各自学位论文的选题背景、主要观点创新之处以及其它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等。在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答辩委员会专家就每位同学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从学术话语表达、学术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思路清晰,观点正确,基本上能逐一回答专家们提出的问题。

学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对本次答辩会予以高度肯定,认为8位答辩学生的学位论文把握住了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的要求,论文整体水平较高,答辩学生均能够顺利地回答专家的提问,显示出较强的理论素养和学术水平。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分和表决,专家们一致认为刘俊显等8位同学的论文符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同意8位同学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法学硕士学位。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