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2022/05/27 10:55:10人浏览

 

撰稿:陈木标   审核:曹望华

按照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了加强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课堂教学、培养环节、实践环节、论文工作、毕业工作等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5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了本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曹望华、副院长周良武,研究生导师及任课教师代表王爱云教授、任念文教授、刘勤教授、孙淑秋教授、齐敏教授、李林杰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全梁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王自灵老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曹望华主持。

会上,三个年级研究生代表刘艳、陈木标、莫锦陶分别就学位论文撰写、就业工作落实、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课程学分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准备等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并提出了加强就业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开展学术沙龙等意见和建议。

随后,与会研究生导师和任课教师代表从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作了指导发言。任念文教授谈了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展望;刘勤教授认为研一同学在课程学习中显示出较高的学术研究素养和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建议同学们通过广泛阅读本专业相关文献,尽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不断加强对知识点内在逻辑的积累训练,多关注社会热点话题;王爱云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广泛阅读经典著作、打好专业基础、提高专业理论素养,在校期间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综合发展,同时也建议毕业年级同学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先就业后择业”;李林杰老师希望研究生们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紧跟党中央的最新指示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质;王自灵老师从德育和劳育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遵守疫情防控纪律,提高校园安全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全梁主任就研究生教务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曹望华副院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与会导师、任课教师、教学秘书和辅导员的莅临和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付出的辛劳,也感谢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积极逐一解决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管理规定,抓住各阶段的核心工作;希望师生凝心聚力谋划发展,共同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