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2022/06/23 09:40:25人浏览

撰稿:陈木标、段佳欣、莫锦陶      审核:何丹娴

为扎实推进研究生“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的建设工作,加强研究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打造理想信念坚定的党支部品牌,6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霞山校区教学楼B202组织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等积极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陈木标同学主持。活动包括四个部分:

一是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硕2110团支部党团共建启动仪式。支部书记郭唐梨老师对支部所立项的“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支部将在今后开展与硕2110团支部在对接共建、开展联合学习等活动方面,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建的优势,通过联合开展座谈交流、主题党团日以及结对帮扶等活动加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

党团共建

二是布置了支部全体党员共读一本经典原著《共产党宣言》,并鼓励大家在经典著作理论学习基础上,在下一次组织开展的活动上作学习心得体会分享。

布置经典原著《共产党宣言》

三是开展了“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活动。支部大多数党员是学校“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团成员,支部党员莫锦陶、林茹惠两位同学及发展对象洪嘉嘉同学作了宣讲。莫锦陶围绕韩盈“心系农运,以党为先”的革命事迹展开了讲述;林茹惠对南路“江姐”钟竹筠的革命事迹作了生动的讲述;洪嘉嘉介绍了南路革命先驱黄学增的革命先进事迹。三位宣讲员通过生动的革命故事呼吁大家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懂得今天和平安定的日子来之不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莫锦陶宣讲1

莫锦陶作宣讲

林茹惠宣讲2

林茹惠作宣讲

洪嘉嘉宣讲

洪嘉嘉作宣讲

四是观看了红色电影《革命者》。影片《革命者》将镜头聚焦我国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影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李大钊同志所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给后人的伟大的革命思想。观影后,支部全体成员深受感动,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观影2

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

聚力“学、践、促”,推进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还要不断推进,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们“一支部一品牌”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