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思政部丘有光、汪树民老师参加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 学术会议-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思政部丘有光、汪树民老师参加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

2015/11/06 20:33:26人浏览

12月16日,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学会2012年会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高校共10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思政部丘有光、汪树民两位老师参加了这次会议。

此次学术会议恰值党的十八大刚刚结束,因此学习十八大,联系十八大的主要精神来探讨马克思主义学说就成为这次学术会议的一大亮点。实际上这次学术会议主题发言都与十八大密切相关。如这次会议的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教授所作的《党的十八大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学术报告就具备鲜明的时代特征。秦宣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对于十八大作了令人信服的解读,也对台下的学者专家在学习宣讲十八大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会的另外两场主题报告由中山大学的李萍教授和钟明华教授主讲。他们演讲的题目分别为《坚持改革开放与凝聚改革共识》和《以公民道德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就时下的热点问题作了深刻的解读,引起了学者的共鸣。

   通过参与这次学术盛会,有助于开阔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师的学术视野,跟踪学术发展动态,为提高教学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