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院邀请著名学者杨金海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马院邀请著名学者杨金海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16/09/07 16:42:56人浏览
 

624上午,受马院邀请,著名学者杨金海教授与马院师生就“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状况”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马院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参加,座谈会由马院党总支书记陈健主持。

交流活动中,杨金海教授提出了“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历史视野,未来意识”的大格局观点。并从人类实践的发展和人类思想的发展方面介绍分析了世界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及改革开放30多年我国学术界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还对“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总体情况以及相关理论问题”、当代资本主义国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状况、社会主义国家中马克思主义发展的状况、如何评价和对待世界马克思主义等问题与师生互动。关于如何评价和对待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的问题,杨金海提出“两个正确评价和对待”,既要正确评价和对待当代资本主义国家的马克思主义,又要正确评价和对待当代社会主义国家的马克思主义。

陈健在总结中指出,杨教授的学术介绍高屋建瓴,前沿性强,内容丰富,学术视野开阔,具有大学者风范,其在学术研究的方向、思路和方法尤其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交流研讨活动让大家感到获益良多,意犹未尽。

链接:杨金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曾担任中央编译局秘书长,现为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研究部研究员,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校兼职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其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