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国家级教学名师柳礼泉教授在广医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示范专题讲座 - 学术会议-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会议

国家级教学名师柳礼泉教授在广医进行思政课教学改革示范专题讲座

2016/09/07 16:45:23人浏览
 

519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原马院院长柳礼泉教授应广东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面向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一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设计的研究与思考》的专题讲座,我校马院委派三名老师观摩学习。

柳礼泉教授从教学研究是提高教学有效性的内在要求、思政课教学研究的主要内容与对象、教学设计是提高教学实效的重要前提、思政课教学设计的基本环节、思政课教学设计的主要着力点等五个方面展开生动阐述。柳礼泉教授一直坚持参加思政课一线教学,强调教学学术观点,认为与专业学术强调学术的高深相比,教学学术往往直接指向教学的实践;提出“坚持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上课堂,促进教学科研一体化”的观点,给我们在座老师以很大的启发。讲座现场积极互动,气氛活跃宽松,始终贯穿着对待工作认真勤奋的精神尤其令人触动。

QQ截图20160907164349

 

柳礼泉教授,原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科研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