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校青年教师荣获“粤桂琼赣滇”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 课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课程建设

我校青年教师荣获“粤桂琼赣滇”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15/11/06 10:02:23人浏览
101213日,由广东、广西、海南、江西、云南五省(区)教育主管部门联办,由广东省教育厅、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粤桂琼赣滇五省(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5省(区)4个教学科目的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思政部青年教师李思聪博士作为广东选手,参加了比赛,并荣获广东省选手唯一一等奖

此次比赛特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潜涛、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石书臣和来自各参赛省区的资深专家、教授7人担任评委。来自五省(区)高校的20名优秀青年教师登台比赛,比赛形式新颖、刺激。每位参赛选手比赛前两小时随机抽取比赛授课章节,并接受评委现场提问答辩。参赛教师通过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理论联系实际,各自呈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的风采。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一批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更好地参与此次大赛,思政部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会议,为李博士参赛提供了必要的保障。纲要教研室集中力量对选手的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设计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和改进,思政部领导还单独对参赛选手的技术设计、教学教法、教学准备进行了专门指导。部领导带队携青年教师郭玉华、王佩弦一同赴穗观摩学习,为保障决赛期间选手的稳定发挥进行全程保障,并现场观摩了大赛全程,为明年的参赛做好了准备。

本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是我校乃至粤西高校首次获得该赛事的大奖,展现我校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实力和水平,此奖项扩大了我校声誉,为我校赢得了荣誉,对于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