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原理”课教师高级培训班 - 课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课程建设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原理”课教师高级培训班

2015/11/06 20:30:22人浏览

9月21日到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基地(下称教学研究基地)承办的“广东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教师高级培训班”在华南理工大学逸夫科学馆隆重开班。我校思政部五位“原理”课任课教师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在本次培训班上,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朱建华就举办培训班的意义、作用和要求发表了讲话;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永廷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副主编周溯源作了如何撰写论文的演讲,并提出了“文章五境界”的意见。华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学院院长刘社欣教授做了《访美报告》,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柳礼泉教授就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培训班学员举行了“名师面对面活动”。广东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研究基地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思想政治学院霍福广教授就“原理”课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指导。全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任课教师共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既有学术报告,又有教学观摩;既有专家的精彩演讲,又有学员与专家的交流探讨;既讲课程建设,又讲课堂教学;既讲教师应该如何做科研、写文章,又讲教师应该如何上好“原理”课。通过两天的学习交流,使我校参训教师得到进一步的充实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