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概论”课高级培训班 - 课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课程建设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概论”课高级培训班

2015/11/06 20:30:44人浏览

10月20-21日,思政部党总支书记陈健率我校“概论”课部分教师,参加了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概论”课教师高级培训工作会议。教育厅思政处袁本新处长、朱建华副处长分别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教育厅“概论”课建设基地主任、南

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兴教授主持。

会上,围绕“概论”课程建设及其重大理论前沿问题,三位特邀专家中山大学郑永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教授、我校思政部宋玉忠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高校的“概论”课教师进行了课程建设交流。我校宋玉忠教授的专题报告,回顾了思政课“05”方案实施以来,我校“概论”课建设的艰辛历程,提炼出“1234”新发展模式(一个定位、二个特点、三个阶段、四个特色),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与好评,并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另悉,宋玉忠教授的《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转型的几个问题》论文,在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概论”课教学研讨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