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军事理论》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 课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军事理论》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2022/04/27 14:56:15人浏览

撰稿:孙池卉  审核:陈青松

2022年4月26日下午第七节,我院在广东海洋大学湖光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参加公开课观摩活动的教师有:督导王建廷老师、督导耿勇老师和军研部副主任李再亮老师,以及学院的原理教研室副主任李林杰老师、张贝老师和孙池卉老师等。

本次公开课由崔卫真博士展示了《军事理论》课第九章:“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的课堂教学过程。本章节是军事理论课第三专题的开篇,崔卫真老师介绍了军事思想的内涵、发展历程和分类方式等军事思想的背景知识,通过讲解按时代和人物划分军事思想引出了本章节的主要内容:孙子简介和《孙子兵法》内容精要。崔卫真老师的公开课教学内容丰富,课件制作精美,结构完整,问题分析透彻,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公开课结束后,两位督导老师同崔卫真老师交流了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的经验和建议,肯定了崔老师的教学能力,也提出了一些可改进的地方。

举办《军事理论》公开课观摩活动,对于不断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