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授课活动 - 课程建设-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课程建设

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授课活动

2022/04/24 15:30:49人浏览

撰稿:王梦婷    审稿:陈青松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高校思政课的指引,推进思政课课程建设,提高思政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相互学习、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了公开课示范教学活动。

2022422日下午,我院在广东海洋大学海滨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公开课。由“2021年广东省思政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王梦婷教师展示第二章第一目《科学实践观的发展和意义》的课堂教学过程。课前,教师对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刻研究,正式上课前播放的短视频贴近学生的认知方式,激发起同学们对“什么是实践”的感性思考。课中,教师熟练运用教学技巧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学生参与度高,主动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实践问题的论域及意义。王老师课堂教学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充满激情,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到场听课教师有:学院副院长周良武、督导谭月清、李林杰、高良坚、郑剑玲、周建元等老师。

公开课结束后,听课老师交流了对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的经验和建议,为推进原理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提升建言献策。此次活动既为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为推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