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第三届南路革命学术研讨会 - 学术信息-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学 >> 学术信息

第三届南路革命学术研讨会

2019/09/24 09:01:59人浏览

第三届南路革命学术研讨会

——纪念粤桂边纵队成立70周年征稿启事

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边纵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战斗在华南粤桂边区的人民武装。它是在华南抗日纵队的组成部分——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1949年8月1日,粤桂边纵队在廉江县鲫鱼塘村宣告成立,意味着粤桂边区人民武装力量跨进了人民解放军的战斗序列,进入了一个崭新发展阶段。

在解放战争中,粤桂边纵队以粤桂边区为作战区域,横跨粤西、桂东南、桂中南及桂西南的39个县区(市),同时派出主力部队支援了粤中地区和桂滇黔边区的解放战争。解放战争后期,粤桂边纵队打通了从高雷地区到十万大山的走廊,使粤桂边区根据地连成一片,为配合南下野战军进行粤桂边战役,为解放粤桂边区以及解放海南岛作出了重大贡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边纵队成立70周年。为纪念共和国70华诞,纪念粤桂边纵队成立70周年,特举办“纪念粤桂边纵队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的指导单位是广东中共党史学会,由广东海洋大学主办,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与广东海洋大学南路革命研究所承办,拟于2019年12月上旬于广东省湛江市举办。即日起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公开征稿,敬请各界人士不吝赐稿。

一、征文主题

1.南路人民抗日解放军与粤桂边纵队的继承和发展关系研究。

2.粤桂边纵队武装斗争研究。

3.粤桂边区根据地研究。

4.粤桂边纵队人物研究。

5.粤桂边纵队著名战役研究。

6.粤桂边区人民武装主力战略转移及其影响研究。

7.粤桂边纵队与粤中纵队、桂滇黔纵队关系研究。

8.粤桂边纵队对华南解放贡献研究。

9.粤桂边区红色文化研究

10.粤桂边纵队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二、论文内容及格式要求

1.论文内容要紧扣研讨会主题,自拟题目,应具有一定学术性、针对性、创新性,未公开发表。

2.论文须保证不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3.论文以8000字以内为宜,论文按照规范的学术论文格式要求排版,正文前附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关键词,页下注释,后附作者工作单位、职务/职称及详细联系方式。

4.作者请自留论文底稿,审稿专家及编辑有权对论文进行文字加工及必要的删改,论文入选与否,均不退还来稿。

5.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1日。

三、论文提交

请将参选论文在2019年11月30日前发送如下邮箱:doucf2006@126.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汪树民:13590092070;窦春芳:18933826049

通讯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邮政编码:524088

四、论文评选

研讨会组委会召集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论文进行评选,入选论文作者将获邀出席学术研讨会。

五、与会相关事宜

研讨会组委会为参会人员统一安排用餐和住宿,参会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指导单位:广东中共党史学会

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科技处

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海洋大学南路革命研究所

        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