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研究生党支部简介 - 组织概况-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组织概况

研究生党支部简介

2016/09/09 22:42:39人浏览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现有学生党员10人,其中正式党员8名,预备党员2名。支部书记郭唐梨,副书记陈玄德,组织委员陈木标,宣传委员段佳欣,纪检委员何俞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的建设进展:

一是研究生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发挥了思想保证作用,率先表率的作用。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专题报告会,例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读“中国梦”的专题讲座,集体组织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会议精神,领会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政治素养,树立表率,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在教学科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研究生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导师的课题研究,提高个人的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紧紧围绕时政热点问题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积极投稿《海大研究生》,发表积极健康的优秀文章,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在广大研究生中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是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团结协作,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组织活动。研究生党支部根据自身专业的特点,定期组织学生交流会,交流学习心得和学术论文写作方法;根据国家时政热点,定期组织研究生集体学习国家重要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四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形成自身的特色活动。由于该支部隶属于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有其专业的特殊性。为此研究生党支部每年组织研究生党员赴红色革命基地考察学习,学习革命、改革历史,学习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增强研究生的党性和纪律性。每学期组织研究生党员观摩学习学校《形势政策与教育》课,学习任课老师的新思想和教学方法,为今后自身的工作做好铺垫。建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交流学习平台,将国家大政方针、学校党委文件、研究生学习心得借助网络平台在研究生内部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