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院在第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 党建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阵地 >> 党建动态

我院在第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8/05/25 12:20:47人浏览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4号),我校3项作品入选,获奖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来自全国788所高校的2352个党支部(党总支)共申报微党课、工作案例、推荐展示成果2602项,经严格评审,共选出微党课、工作案例和推荐展示三大类各20项精品、30项优秀和50项特色成果。我校报送的航海学院作品《校政企三方闭合联动构建区域特色党建品牌》入选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精品成果(全国共10件,广东省仅1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微党课作品《新矛盾的提出背景和内涵》和《新时代我们的时代》分别入选教工党支部特色微党课成果(全国共25件,广东省共5件)和学生党支部特色微党课成果(全国共25件,广东省共3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开展“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作为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建立书记负责、定期督查、项目带动、典型示范的工作机制,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基层党支部注重结合各自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生动实践形成了一批特色品牌,组织部门精心指导、优中选优,重点“蹲苗”培养、选树典型,培育出了本次获奖的三项优秀成果。

全校基层党组织要向获奖的先进典型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我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附:学校获奖成果如下:

1.教师党支部推荐展示精品成果

作品名称:校政企三方闭合联动构建区域特色党建品牌

基层党组织:航海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

2.教工党支部特色微党课成果

作品名称:新矛盾的提出背景和内涵

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列教工党支部

3.学生党支部特色微党课成果

作品名称:新时代我们的时代

基层党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