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思政部到农民革命领袖黄学增烈士纪念亭建立思政课教学实习基地 - 课程教学-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部到农民革命领袖黄学增烈士纪念亭建立思政课教学实习基地

2015/11/06 20:17:59人浏览
11月23日,思政部主任巩建华带领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一行20多人等到广东农民革命领袖黄学增烈士故居纪念亭建立思政课教学实习基地并挂牌。

敦文村党支部书记对思政部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致辞。他表示,黄学增烈士为党早期的农工运动等革命事业作出了伟大的贡献,其革命精神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希望借此机会与海大思政部合作,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宣传与弘扬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和精神。

任念文博士代表思政部师生对敦文村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海大能够成为黄学增纪念亭第一所建立教学实习基地的高校表示感到荣幸。她指出,黄学增烈士光辉的事迹强烈地震撼了我们,我们感受到雷州半岛这片红土中所潜藏着的巨大红色资源,这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学和研究是宝贵的财富,应加强彼此合作,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弘扬革命精神,促进我们教学和研究。双方领导签署了协议书,并为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上,巩建华还代表思政部向黄学增纪念亭管理处赠送了图书。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黄学增纪念亭、黄学增故居和敦文村文史馆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黄烈士短暂而光辉的生平事迹介绍,回顾了那段南路历史风云,结合史料读本,学习了黄烈士的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通过瞻仰纪念亭,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坚定了师生党的理念信念和学习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