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 课程教学-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2019/09/09 11:45:32人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

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接待及教育工作的通知》(校研究生[2019]号)精神与要求,在学校研究生院统一部署下,今年我院共录取硕士研究生新生8名。为做好2019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接待及入学教育工作,现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院新生接待与入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1.工作领导小组

   长:宋玉忠  巩建华

副组长:汪树民

成  员:何丹娴  周良武  全梁  郭唐梨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2.接待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9月11日 08:30-17:00

地点:学生公寓(学生住宿由校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二、新生接待工作主要任务及职责

(一)校内接待工作

1.研究生新生接待站设在湖光校区学生公寓海鹰、海燕、海涛、海霞楼底,主要做好报到接待和住宿安排工作,由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负责;报到地点设在研究生处(地点:行政楼212室),负责查验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接收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一卡通发放和办理入学缴费手续等,由研究生处赵裕彬同志负责;留学生研究生报到及接待相关工作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林嘉怡同志负责。

2.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接待工作时间为9月11日全天(中午不休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主要做好协助校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有关马院新生报道接待和住宿安排工作,引领马院新生做好入学手续以及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配合做好半夜到来新生的住宿安排。

三、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工作

(一)开学典礼

9月12日上午8:30在湖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

(二)入学教育

1.目的意义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第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入学教育,让新生了解学校、所学专业及校规校纪等,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

2.主要内容

了解学校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熟悉研究生教育培养流程和要求,掌握本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的基本特点和要求,与导师协商并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等。学习《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手册》并组织开卷考试。

3.参加人员

9月12日上午10:00在湖光校区多功能厅举行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和入学教育。马院马中化专业全体导师及宋玉忠书记,导师名单如下:

巩建华 王爱云  罗贵榕   周良武   孙淑秋  郭玉华

四、其他事项

(一)新生体检

具体时间及项目安排由校医院另行通知。

(二)档案审查

凡被录取为计划内博士(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须将个人档案(由档案管理部门密封)转移到我校研招办,不转档案或档案要件不齐的不予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被录取为定向就业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须提交工作单位与学校签订的定向就业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协议书正式文本(一式三份)。

附件: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6日

 

 

 

 

 

 

附件   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地点

9月11日

08:30-17:00

报到接待、宿舍安排

学生公寓

9月11日

08:30-17:00

报到流程:提交录取通知书、缴费证明→查验毕业证、学位证原件→提交组织关系、档案等材料

湖光校区

行政楼212

9月12日

08:30

开学典礼

湖光校区中心广场

9月12日

10:00-12:00

入学教育

湖光校区多功能厅

9月16日-21日

1.专业学习教育:组织学科带头人进行学科专业介绍;

2.组织学习各专业培养方案,介绍各个培养环节的具体要求和时间安排;

3.组织校内外导师与研究生见面交流;

4.组织新老生见面会,确定新生班委会;

5.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教育;

6.组织参观各学位点实验室、工作室等。

 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