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广东省档案馆钟鸣主任到我校调研交流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广东省档案馆钟鸣主任到我校调研交流

2020/08/18 20:03:18人浏览

撰稿:马宁;审稿:宋玉忠

816日,广东省档案馆钟鸣主任一行6人到我校进行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副院长周良武和罗贵榕等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交流座谈会。

受学校党委领导委托,王明对主任首先对钟鸣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对省档案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与南路革命研究及史料收集表示衷心感谢。王明对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南路革命研究的进展情况,同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南路革命研究所配合好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快推进南路革命学术研究和史料征集整理工作。

巩建华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南路革命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省档案馆的指导支持下,双方联合开展南路革命研究与史料征集整理工作,提高南路革命研究的学术水平,推动“网上南路”与“数字南路”建设,扩大南路革命的研究与宣传。周良武副院长介绍了南路革命研究成果在思政课教育教学中的运用情况。罗贵榕等部分教师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就南路革命学术研究、资源开发、宣传教育等主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钟鸣主任在介绍省档案馆迎接建党100周年工作部署基础上,认为我校在南路革命研究方面有良好的基础,可以合作开展史料征集与整理工作,充分挖掘现有资源,联合主办相关活动和主题展览,实现合作共赢。同时对做好南路革命学术研究史料征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时期为线索开展史料征集工作,推动史料整理的数字化、规范化,按照“能收尽收”的原则开展南路革命史料征集;二是建立双方协同工作机制,通过省档案馆史料征集与分享,促进南路革命学术研究工作;三是双方可采取多种方式的有效合作,积极拍摄高质量的南路革命短视频,拓宽南路革命研究与宣传的深度和广度,借助新媒体扩大南路革命研究成果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