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2020/09/02 14:48:51人浏览


撰稿:郭展义 审核:宋玉忠

830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总结上学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安排。学院领导宋玉忠、巩建华、何丹娴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

宋玉忠在回顾上学期学院工作基础上,按照学校做好新学期开学规定,结合新学期新情况部署了新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与基本要求。一是介绍了新学期教职工报到情况,在学院制定师生顺利返校两个《实施方案》指导下,全院师生能按时报到上班到岗;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毫不动摇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促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健全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引领作用;五是全面突出师德师风与纪律教育,制度化健全保障约束机制;六是圆满落实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开展校内外党组织建设调研与联谊活动1-2次,打造新型基层党组织特色化发展标杆品牌。

巩建华对本学期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加强教研教改,推进粤西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和粤西高校马院联盟筹备工作,加强学院信息化建设,做好研究生教学教育工作等,并对学院搬迁工作安排和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何丹娴介绍了学院精准扶贫以及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号召大家为因病逝世的同事自愿捐款以帮助其遗孀及幼女尽早走出困境。周良武汇报了上学期的教学完成情况并对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学校《广东海洋大学课堂教学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学习与解读,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院办主任全梁汇报了学院办公场所搬迁情况并对近期搬迁工作合理安排。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为新学期开学及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