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03 22:14:37人浏览


撰稿:何丹娴;审稿:宋玉忠

12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湖光校区钟海楼A05014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分教研室主任、党政办主任、部分党员列席代表共1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同志主持。

首先宋玉忠书记首先强调指出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依托学院分党校阵地,加强党建理论学习、提升党建质量水平、促进党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并结合学院新阶段发展实际进行了党建工作部署。

接着,3位党支部书记罗贵榕、李林杰、郭唐梨分别就一年来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履职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述职汇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巩建华作了发言:党支部是党建工作的前沿、第一线,支部书记是党建和业务的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加强党建与思政课、红色文化的融合,坚持党建引领思政课程建设,党建引领红色文化传承。

最后,宋玉忠书记结合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成绩,同时就抓党建促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整改意见,并对以后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指出:一要按照学校及学院的党建工作统一部署,深化理论学习和党员思想政治培训;二要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发挥“第一学院”优势,打造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头雁”“双带头人”党建特色品牌;三要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亮出标志、显出精神,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学院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评委为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评分(全梁拍摄)


 

德育教工党支部书记罗贵榕正在进行述职(全梁拍摄)



马列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林杰正在进行述职(全梁拍摄)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郭唐梨正在进行述职(全梁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