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1/09/07 14:51:58人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

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9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广海大党〔202187号)精神,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全面布置新学期开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巩建华及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共46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

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宋玉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并对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以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宋玉忠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宋玉忠作2021年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报告。在传达学校纪律教育月活动文件精神基础上,一方面,结合党的百年辉煌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理论与实践的高度,阐述了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另一方面,结合学院实际,突出纪律教育学习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活动主题,分别从学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制定、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活动安排、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等各方面做了全面动员和工作部署。

巩建华作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新学期要有新气象,面对思政课教学使用新教材(2021版)、开学上课采用新形式等,一是思政课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三进”工作,突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二是通报了上学期学院经费的主要运行情况;三是对本学期开学初的线上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和教学纪律进行了工作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何丹娴、曹望华、周良武等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安排。

最后,宋玉忠做了总结,要求全院教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积极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鲜活度、影响力,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做到师德高尚、遵纪守法、言行规范,确保新学期开学起好步、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