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2021/09/18 14:48:43人浏览


撰稿:杜悦、陈木标;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9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湖光校区钟海楼A05014会议室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暨新生导师见面会。学院领导宋玉忠及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新生班主任、全体研究生新生和研究生老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曹望华主持。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负责人、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教授致辞并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培养方案的设置和要求。宋玉忠书记对各位新同学表达了殷切希望,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练就专业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业有成、健康成长。

学院副处级组织员何丹娴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和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做了介绍,并寄语全体新同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加强自身综合能力的培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导师代表罗贵榕教授在发言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学习目的、学习目标、学习要求等方面分析了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涯,同时希望同学们都能潜心学习,做到愿读书、好读书、成伟业。

老生代表2020级研究生孙伟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生学习经历谈了她的体会和感悟,并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

新生代表葛紫榕同学谈了对研究生创造性学习的理解和对自己三年学业规划的认识,并表示在学业导师们的带领下,坚定理想信念,谨守学术诚信,学好专业本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各位研究生导师对自己的学术背景、学术专长、研究方向、学术成就、指导研究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让新生们了解了各导师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各位新生也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学习就业规划、研究设想等。师生进行了愉快而深入的交流,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了解。

最后,宋玉忠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做好个人培养计划和新学期课程学习安排,不负韶华,尽快完成由本科生向研究生的思维方式的转变,并祝愿同学们度过一段愉快而又充实的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