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9/23 16:31:52人浏览

 

撰稿:王爱云;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92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深化推进纪律教育月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湖光校区钟A05014室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暨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共49人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

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以《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 激发奋进新时代磅礴力量》为题作专题宣讲。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两个方面,深刻阐释了这一重要讲话的精神,丰富的内容、深入的分析、平和的语言、生动的讲解,使学院师生接受了一次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郭玉华博士,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以《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发挥自己的研究专长,全面深刻阐释了党的纪律建设的百年发展历程,特别是对在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对于学院深化推进纪律教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

最后学院党总支播放了湛江市警示记录片《违令之鉴》。以鲜活的案例教育给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加强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