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会议” - 学院动态-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会议”

2021/09/23 16:36:12人浏览


撰稿:李林杰;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922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工作快速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湖光校区钟A05014会议室召开了“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党支部书记、教研室正副主任等18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玉忠主持。

宋玉忠书记首先在回顾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反馈相关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学校整改工作统一部署,通报了学校分解到学院的落实整改工作分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了学院落实整改意见对标对表所采取的整改措施的起草制定情况。强调指出:要加强政治担当、职责担当、自觉担当,不断提高思想自觉与政治站位,时刻警醒意识形态安全,凝心聚力,守初心担使命,开拓新思路,探寻新方式,实现新发展,再创新佳绩。并对学院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作了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与教研室正副主任,针对落实与学校整改意见相对应的学院按期完成的整改措施,特别是其实施的整改难点性、整改责任性、整改实效性等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一是增强思政课意识形态安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七一”讲话精神“三进”工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确保思政课意识形态安全到位,不断提升思政课思想引领力、影响力和战斗力;二是提升思政课教学鲜活度。要以思政课各门课程率先使用中央马工程2021版新教材为契机,统一教学大纲,加强教学法研讨和集体备课,更新教学课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超星平台,采用新材料新案例新事迹,创新教学方式、关怀学生兴趣,不断提升课堂教学鲜活度;三是擦亮思政课教学的特色亮点。在总结近年来思政课教学教改经验基础上,以创建国家及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为目标,突出思政课的+特色,完善思政课一课一精品建设,加大教改力度,不断与时俱进,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

巩建华院长提出了落实整改措施的基本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要有实招落地见效;二是对标对表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力戒因循守旧,提升鲜活性,加强影响力;三是注重改革留声、创新留痕,对创新活动积极扶持、宣传报道、加强推广;四是完善集体备课,学院领导班子与教研室负责人要听课全覆盖,杜绝教学事故。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坚决打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