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我校举行第十七期“吾师面对面”活动 - 审核评估-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核评估

我校举行第十七期“吾师面对面”活动

2016/09/08 22:58:49人浏览

5月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海浪传媒承办的第十七期“吾师面对面——读书和人际,你都在路上了吗?”活动在湖光校区图书馆一楼阅览室举行。活动邀请了思政部主任巩建华老师、校学生会公关部部长梁宇明和研究生刘洛彤同学一起面对面分享和讨论人际交往中的奥秘。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墨出席活动。

巩建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人交往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与感悟,“我喜欢与不同年龄段的人相处,特别是和比自己年长的人相处,向长者学习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活动现场,巩老师还特地准备了五个字,并将其拆分,这五个字分别:仁、儒、爱、德、囚,并深度剖析了这五个字在人际交往中带给我们的启示:

仁——人+二,即代表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二”字上面的一横代表的是别人,下面的则代表自己,意味着一个仁者总是会先考虑别人,再考虑自己。

儒——亻+需,一个人要多考虑别人的需要。

爱——强调与人相处时,用“手”抓住“友”的心。

德——彳+直+心,只有在两个人相处的时候,才能体现出“德”;真正的“德”可以直通另一个人的心。

囚——口+人,强调与人相处时要谨言慎行,否则会祸从口出,影响人际关系。

五字也许并不能道尽人际交往的关键,但巩老师的“五字真言”或许能让你明白读书和人际都要在路上的意义。


1    

 2